Monday, May 11, 2009

快乐的母亲节?



每逢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,我都会拨电话给您,说声:“母亲节快乐”。今年也不例外。但,今年的母亲节,您真的会快乐吗?

想一想,也有好多年没跟您一起庆祝母亲节了。虽说每年的母亲节与生日(同样是五月),我都不会错过一份礼物。但我知道,您真正想要的不是这一些。您的理想礼物莫过于孩子们‘生生性性’的过活。再不就是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吃一顿团圆饭。无奈地,有些事情偏偏“事与愿违”。

别的不说,就拿我这在外地工作的孩子来说,很肯定的无法搭上这一班车。距离的确是一个问题。再加上工作的缠身,确实是分不开身来。其实我何尝不想和你们团聚呢?好在时下的科技发达,希望通过电话,几句简单的问候,您也能够感受到一丝丝的暖意。那么,我也就感安慰了。

至于长进,我自认不必您为我操心。倒是有一个,终是给你添麻烦。他的所作所为,说真的,我已见怪不怪了。话说回来,这还不只是老调重弹,有什么好稀奇呢?恕我直言,他就像温室里的小花,一直都受到保护,所以无法长大。如果再继续这样下去,我敢说同样的事情会接二连三的发生。那么,您对他的庇护,无形中会把他宠坏,间接的会害了他。

请原谅我在母亲节当天对您的无理。其实我不是存心跟你作对,只是我不认同您的做法。与其要在一个句子里画一个逗号,为何不干脆来一个句号,直截了当,无须拖泥带水。虽说,‘天下只有百分百的父母,没有百分百的子女’,但我这游子,可是无时无刻都惦记着您们。看到您们为了这一个逆子而忐忑奔波,我的心有如在刀刃下,一刀一刀地被割划。

无论如何,还是要跟您说声:“妈,母亲节快乐”!盼望您们身体安康,永无烦恼。

No comments: